谲异

【铠李约】姻缘(4)

姻缘(4)

是魔,怎么会有魔?!

一千二百年前神魔大战,天庭付出极大代价战胜并封印了魔界,才得以六界井然,天道归秩,这才过去多久,怎么就又有邪魔现界了。

“说,你从何而来?”守约凝出一道更精纯的火焰,逼近那魔魅。

能降妖的业火,未必能除魔。原本这魔魅打算扮作恶鬼,装作被消灭后再趁机脱身,现下被看破伪装,索性也不装了。

魔魅狞笑着变回本相,魔魅的本相皮肤黝黑,貌若好女,一头红发委地。魔魅开始感受到守约掌心火焰的炙热,因为守约这回召出的是能威胁邪魔性命的净火,一旦引火上身,下场无外乎灰飞烟灭,但这魔魅表现得丝毫无所畏惧,轻蔑的看向守约“你们发现的太晚了,仙家好光景没有几天了。”

铠召唤出的神木贯穿了那魔魅的琵琶骨,魔魅被神木的枝条绑缚举高,魔魅痛苦吐出一口黑血,但脸上的轻蔑不改“天界的蠢物,以为这样,吾便会说?”

太医院内的异动,引来宫中众人,李信烧干净了黄鼠狼精,抬眼瞥见众人簇拥的国主阮氏。

阮氏眼窝凹陷,精神瘦倦,身形羸弱,看起来命不久矣。阮氏接触道李信凌厉的目光,吓得下令侍卫放箭,李信微微动念让那些箭矢在空中便融化消弭。

阮氏大惊直呼李信是“妖怪!”

李信闻言,临空一抓,便直接将人群中的阮氏拽至近前,呵斥道“睁大你的狗眼看看,那是你爱妃,究竟谁是妖怪。”

阮氏被摔的吐血,被神木绑缚住的魔魅见状面上竟还有片刻不忍一闪而过。

铠神识微动,令神木分出无数细小枝桠,伸进魔魅得四肢百骸,令魔魅痛不欲生。

“你以为你三缄其口,本神君就找不出魔气的根源了吗?”

阮氏费力地从地上爬起身,认出魔魅就是玉妃之后,吓得哇哇大叫,李信嫌他叫的心烦,大手一挥,让阖宫的凡人昏然睡去。

魔魅遍布全身的细小伤口在青龙的威压下,冒出缕缕黑烟,那些黑烟汇聚在一起,逐渐凝成一股非仙家不能见的黑线,黑线向前延长。

“我们走,跟上这魔气。”铠道。

三人一路跟了几十里路,黑线在海防城内一处灯火通明的佛寺前停顿了一下,倏地钻进里面。

“海防城中多的是面有菜色的民人,这寺庙却修的如此气派,想来不是什么好货。”李信不客气道。

前来迎客的小比丘听李信如此说却也不恼,恭恭敬敬行了个礼道“施主有所不知,本寺乃是南越的护国寺,本寺还供着一尊坐化的肉身菩萨护佑南越黎民,香火旺盛也是有的。”

肉身菩萨,又称全身舍利即高僧圆寂后,其身体经久不烂,常保原型栩栩如生者。三人抬眼瞧过去,鬼蜮伎俩瞒不过真神的眼,正殿内那所谓坐化的“菩萨”,分明是个内脏都被掏空的可怜死和尚,死和尚内里插着一根长长的铁杆,得以维持坐姿,遗体里面灌满了石灰水银木炭,保持不腐,表面上再覆盖彩漆金粉以饰金身。

正殿之后是护国寺的塔林,铠察觉到魔气似往塔林方向去,不耐听小比丘多言,径自去往殿后塔林。

塔林即墓塔林,僧人长眠之所,本该是肃穆安详,而此处塔林却邪性的很,铠追了一路的魔气,一入此处便不见踪迹,感觉就好像滴水如海,无从可查。

铠令寺庙的僧人睡去,再召以神木去破塔。

“太慢了。”李信的墨黑眼瞳变成赤金色,太阳从地平线以下,一跃而出,刺破天空的浓墨。

“你这厮竟然让太阳足足提前了两个时辰东升?!”铠骂道“简直狂妄。”

“那又如何,我就是太阳。”

日出东方,霞光万丈,阳光之下,一切妖魔无所遁形。

瞬间寺庙中,成千上万的墓塔一齐碎裂。塔林碎释放出的滔天邪气又在日光下消弭于无形,方才还无所踪的魔气终于也暴露在三人眼前。

朱雀的业火击穿魔气所覆盖的结界入口,三人立即飞身潜入结界里面的小世界。

一进那小世界,三人只见眼前骷髅成山,血肉成岭,腥臭难闻,远处的尸山环抱着一汪血湖,血湖中央还有一座被黢黑煞气包裹的岛,好一座尸山血海的邪阵尸陀林。

“南越这几年来兵祸的罹难者,想必都在这里了。”守约说“造如此杀业,布此尸陀林在此,所图不在小,多半与邪魔现世有关,事不宜迟,我们往更深处看看。”

少顷,三人行顶着血湖的凶煞与腥臭,穿越那环岛的煞气,降落到湖心岛上,岛内外的景象截然相反,黢黑煞气之外血雨腥风,白骨累山;黢黑煞气之内兰芝玉树,雕龙画栋,富丽堂皇,有美酒美食,更有“美人”殷勤伺候其中,让山门内的“人”在此好不逍遥,而这山门内的“人”,正是岛外层层尸骨的亡魂。

李信斜睨着那些在狂欢的鬼影子,不解道“不知这一出在做什么。”

“你猜是惊惧着死于非命怨念大,还是在乐极的时候,飞灰湮灭,怨念深。”铠话音未落,岛内的场景又变了另一幅模样。

满目华灯红绸,变作洞房喜宴,那些鬼魂身边还有魔物所化的美娇娘,正一对一对排着队去往前方拜堂。就连三人身边也有魔物所化的美娇娘作陪。

“官人~”美艳魔物靠近李信,李信嫌恶的躲开,火冒三丈道“看本殿不掀了这里!”

此间都是些低阶魔物,看不透三人的身份,只当这三人也是凡人魂魄。

“这里原本还真是南越的护国寺,南越气运在此,你若真掀了这里,还不知有多少南越黎民要因此添上多少苦难。”铠不怀好意道“为了南越苍生,大殿下还是受着吧。”

“人死魂不灭就还有转世的机缘,困在这里的都是些苦命的普通人,邪魔已然魂灭了不少,剩下的我们既然遇到了,便救下吧。”守约想了想说“我们先按兵不动看看这些邪魔究竟是何打算,再找机会尽量救下这些魂灵。”

说完,守约便任由身旁的变作新妇模样的魔物挽住胳膊,走向那拜堂的队伍。

就凭那低阶魔物也配跟守约拜堂,就算是做戏的也不行?!铠怒从心头起,神通微动,无声解决掉自己身边与守约身旁的两只魔物,然后上前挽住守约的胳膊。

李信见状,暗骂了一声铠奸诈,也有样学样,干掉方才还喊他“官人”的魔物,三步并两步挽住守约的另一条胳膊。

于是这条鬼魂拜堂队伍,就有了这么一排三人同行的场面,好在这些个魔物实在低阶,神识也蒙昧,倒也没察觉有任何不妥。

铠召出神木去绊李信的脚,李信也凝出天火去燎铠的头发。

“都别闹了。”守约道。

不多时,轮到三人上前上前,虽说此间喜堂只是邪魔所布的草台班子,堂屋内鼓瑟吹笙,红烛喜案倒是应有尽有。

原本守约只把这次拜堂当作是救人的权宜之计,但当他看到铠还有李信一同随他跪下时,心绪难免波动。铠虽说并不心悦于他,可这些天的殷勤周到,他是看到眼里的,既有婚约在先,自当履行,可既有婚约该是从一而终,然而,待他极好坚定的阿兄此刻也坚定的跪在他身旁,这让他始终无法忽视。

拜完堂之后,众人被领去各自的洞房。

铠贴在墙边,监视着洞房外的动向。

“估摸着,那些邪魔大抵会在这会动手,洞房花烛夜,如花美眷一瞬化作妖怪”铠嫌恶道“啧,再没比这更吓人的了。”

守约被铠煞有介事的表情逗乐,将自己的脑袋还原朱雀首的模样“神君说的,可是像这样?”

自从看清自己心意后,便是见到守约这副人身鸟首,十分像妖的模样,铠依然还是觉得十分好看。

铠是这样想的便也是这样说的“就算是这样,守约也还是很好看。”

守约闻言脸上发烫,好在现下是鸟首,看不出脸红。

这下便轮到李信不乐意了,李信连忙拉住守约的手说“阿约,你可别听这臭长虫花言巧语了,他明明见你第一眼的时候就说你的原型丑。”

“李信,你这十足的小人!”铠怒而抽刀。“嘘,外面有异动了。”守约比了噤声的手势“孟章神君,等下你以神木护住那些亡灵,我去把那些个邪魔点了,哥哥你就在一旁总览全局,为我二人护法。”

青龙的神力奔涌,刹那间神木成林,遍布全岛拔地而起。朱雀凌空飞起,降下净火,净火除魔无数,引出结界深处的镇兽。

血湖沸腾,魔鸟迦楼罗从血湖底跃出,径直冲向铠。

迦楼罗以食龙为生,所食主要为鱼蛇所化的地龙,铠贵为青龙,已是一方主神,当然不至于为迦楼罗所食,只是要挨迦楼罗全力一击也不是那么好受的。

铠正护佑着亡者亡灵,不能离开,正准备生扛迦楼罗这一下,但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。

原来是李信现出金乌的真身,挡在了铠身前“什么脏东西,也配在本殿面前现眼!”

迦楼罗已然躲闪不及,正撞上炽热天火环绕的金乌身上,顿时被烫的皮开肉绽。迦楼罗的羽毛被天火引燃,痛地遁入血湖中。

金乌的天火一旦引燃什么东西,除非金乌有意,不然不烧干净是不会停下的。

而这诡异血湖却能扑灭金乌的天火,李信注意到,迦楼罗遁湖的地方,有一把石刻水尺,上面有魔文所书“尸陀林血湖满溢之时,十二城魔尊现世之日。”

李信反应过来,这血湖中并非只有血,还有至阴的亡灵之怨,这才能浇灭至阳的金乌天火。

守约也注意到那水尺,大喊道“这些魔魅杀人灭魂,布这尸陀林,积血成渊,从那水尺上的石刻来看,他们就快要成功了,绝不能让他们再杀人了。”

(无心工作,上午摸鱼一章,祝大家五一快乐) 

评论(9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