谲异

以殷寿的视角打开封神第一部

涉及剧透慎入

1

家人们谁懂啊。

我夜里心烦去小老婆那睡个觉。

睡一半惊醒了,发现我儿子殷郊提着兵刃冲了进来,说是要砍狐妖啊。

妲己是狐妖我能不造吗?

但你殷郊是要砍我还是要砍狐妖,我就不好讲了哦。

罢了罢了,毕竟那一剑我儿也没真的刺过来。鉴于他是我唯一的儿,我捏着鼻子忍了吧。

我说郊儿啊,你也别太心急了。

你爹我啊,今天白天才刚继位,你这夜里就等不及了,未免太过父慈子孝。

我承认我继位是我让狐狸搞了点阴谋诡计谋害我父兄。

但这种事吧,我听说后世某位明君也干过,我起码还迂回了下,不像他那是明火执仗直接来啊。(这里没有黑二凤的意思)

我自认为我的武功韬略不在那位明君之下,他开创天朝盛世,流芳千古。

我今天白天刚继位,我还没来得及操作呢。

我那王叔就颠颠的跑过来,在我的继位大典上说,殷商要遭天谴了,必须商王自焚祭天。

 拜托,我的叔,这可是我的继位大典啊,叔你当众说这个,你是一点人情世故也不沾啊。

 我王叔话音未落,我的好大儿殷郊啪的一下很快,啪的一下跪下了,我儿中气十足道请父王传位于我,我去祭天。

文武百官都看着在,我这屁股都没坐热乎的王位啊。

这我能拒绝吗?我就是心里犯嘀咕,我敢有半点迟疑吗?我只能说我祭天,我特么祭天 ,等高台一筑好我就特么去自焚祭天。

我的发妻王后老姜在一旁听我说我要去自焚,也是拦都不拦。

我算看透了,老姜已经准备好死老公当王太后喽。

我发散的想,那么那个时候殷郊的王后会是谁呢?

我无意间瞟到另一边冲我冒星星眼的姬发,这小子特别崇拜我,我想他此刻十有八九就是在憧憬我自焚的场面。这小子大抵还会在我烧成灰以后,来上一句大王是真正的英雄,但那有屁用。

夜里我是不敢去老姜那睡的,于是我就躲到妲己那睡,再然后,家人们都知道了,我的好大儿殷郊半夜披坚执锐杀到我床前,跟我说他其实是要砍狐妖。


2

后面我新王继位,按规矩得请诸侯过来述个职,对吧。

家人们咱就是说真下头,诸侯们封地那么大,又不是我直辖,凭啥他们自己地界上出什么破事都说是我的问题。

北伯侯说北地动物出现瘟疫是被我瘟到了。

南伯侯讲南地有水井,水质发苦要赖我 。

西伯侯称西岐今年庄稼收成不好,需要远在朝歌的我负全责。 

最离谱的当属东伯侯,他封地的人生育率下降这特么也得我背锅是吗?

怎么就不能是你们东部沿海大城市内卷996 房价过高导致小年轻不想搞对象呢。

反正诸侯的中心思想就是怪我没有立刻马上去自焚就对了。


3

他娘的,那个用作我自焚祭天的高台盖的可真快啊,其实不用赶工期的,我说!

就这,这几个叼毛玩意都等不了,他们来述职不说来见我,到了朝歌城下,反而先聚在一堆,商量着如何举事谋反。

所幸他们的大声密谋被姬发听到了,姬发大义灭亲把这几个老六抓回来了。

我这人从小到大,吃尽了父王偏心的苦,脏活累活都是我,封赏传位却要给我哥。

诸侯送来朝歌做质子的儿子那能是受宠的孩子吗,我特别能共情这些质子,担风险的是他们,父亲传位的却是传给别人。

人心都是肉长的,看着他们在我身边长大也都跟着我南征北战 。

反正这几个老六我必不可能留,不如给质子们出口恶气。

我对老六的儿子们说,去把你们的老爹噶了,我把爵位直接给你们。

我觉得这是好事啊,我当初要是听说只要噶了偏心眼的爹,我就能名正言顺继位,那我特么能乐屁。

这帮小年轻居然不领情?!

南伯侯的儿子直接拿剑过来砍我,不识好歹。

东伯侯的儿子姜文焕求我放过他爹,然后东伯侯一副不想让儿子为难的样子自己撞了儿子的剑。

好吧,东伯侯虽然不是姜文焕主动杀的,但我说到做到,还是把爵位给了姜文焕,我真是个好大王。

只有北伯侯的儿崇应彪第一时间明白了我的苦心。

短短片刻过去,三个伯侯都噶了,还剩个西伯侯。

质子里面,我最喜欢姬发,我的好大儿殷郊也是。

我催促姬发赶紧动手,这小子啪的一下跪下说,就这么让他爹西伯侯死了太便宜,必须让他爹认识错误,不然别人还觉得是我的问题。

姬昌这老毕登确实最可恨,要不是他拿着卦象到处瞎说,另外三个伯侯未必会反。

姬发此刻说这话有几分真心,我不好说。

但就这么把姬昌噶了,也的确便宜了他。于是我没有马上杀西伯侯,而是把这老毕登下狱了。

老毕登又占卜说我会死于血亲之手 。

这番谶言不由得让我想起我继位第一天就危言耸听的王叔,半夜杀气腾腾到我床边的儿子,以及冷眼旁观这一切的我的原配老姜。


姬昌这老毕登可真会戳人心窝子呀。


4

烦,真特么烦

有人心烦去撸狗,而我选择去撸狐狸,也就是找妲己。

我正同妲己泡着澡呢。

我原配老姜就拿着把锋利的匕首冲进我的澡堂。

自己撞剑死的东伯侯是老姜的哥哥,也是我的大舅哥,我寻思一码归一码,你哥谋反归你哥,不影响老姜继续当王后啊。

对比后世的昏君也好明君也罢,我这不是挺宽容的吗。

但老姜不依,就举了个匕首,在池子边上阴阳怪气,说什么,大王把我也赐死吧。

我下意识地往后面退了退,给了妲己一个眼神,让妲己去劝劝老姜。

论劝人,狐狸劝人是真敢劝,狐狸先是夸老姜漂亮,然后建议老姜跟我们一起玩多人play。

狐狸跟老姜的百合氛围一时间拉到了max。要想生活过得去,头上哪能没点绿。

要是狐狸真能劝住老姜啊,我也就认了忍了吧。

我看着老姜把匕首放下,也下水过来上手摸妲己读作撸狐狸,就在我以为老姜被劝住的时候,老姜突然暴起要杀狐狸。

也就一瞬间的事,老姜被狐狸反杀了。

我说老姜,那是野兽野兽啊!

老姜被反杀的瞬间,我其实是摸不清,我究竟是想制止,还是不想制止呢。

反正到了当天晚上吧,好大儿殷郊的剑都特么的快捅到我脸上了,结果他还在那说他是砍狐妖。

我的耳边倏然又响起西伯侯老毕登的话,你会死于血亲之手。

我累了毁灭吧,忍不了,我大喊殷郊谋反了。

然后殷郊就在我眼皮子底下,在我那一堆近卫营的围追堵截下,轻松逃脱了。

过后,姬发拿着殷郊的剑舔着个脸跟我狡辩,说殷郊把他砍伤后跑路了。

我斜睨着姬发十分火大。

殷郊这小兔崽子能忍心砍你?他能砍死我这做亲爹的,都不可能舍得动你一根头发丝,懂得都懂。


5

日子照常继续,等着我去自焚的高台,工程进度喜人,眼瞅的就要封顶了,殷郊还是找不到人,大有我一噶,他就立刻出现继位的意思。

这日,伯邑考从西岐来。

伯邑考说愿意以死换父亲,此言一出,把我都酸哭了。

殷郊啊殷郊,看看别人看看你。

姬昌老狗属于首恶,看在伯邑考的面子上,我还是决定战术性成全伯邑考的孝心。

只是姬昌说我必死于血亲之手的谶言,我不嘴回来不行。

我一贯缺德,我为了嘴回来一句,你说我会死于血亲之手,虎毒不食子,你这老毕登食子啊,哈哈哈。而把伯邑考做成肉饼给姬昌吃了。

缺德过后,我心情好了一些。

王叔喊我带妲己去祭个祖。

我跟妲己穿着情侣装就去了。

王叔说妲己漂亮,狐狸听到王叔夸她毛色好看,也是非常开心捏。

王叔说这么漂亮,给祖宗看看呗,然后王叔就开始摸妲己的小手。

毕竟妲己不是人,就好比你出去遛狗,你叔说你狗可爱,上手摸狗。

问题不大,我殷寿这点气量还有。

王叔摸着摸着突然发难说,妲己是狐妖,我已锁住狐妖命脉。

这时,多日下落不明,此刻被绑的很色气的殷郊被姬发带了上来。

殷郊光个膀子,绑着个粗粝的麻绳,双手反剪在背上,一会看姬发,一会又看我。

不是,你们这俩小年轻这是在搞什么奇怪的play呢?

王叔继续道,只要他能证明妲己是狐妖,我就必须得给东西南北四大伯侯以及老姜平反道歉,把我钦定的罪,把我发出去的诏书,一个字一个字全部吃回来。

王叔你这是一点不为我考虑啊。

王叔说任何妖孽吃了他的七窍玲珑心都会现出原形,说时迟,那时快,王叔直接把心剖了强行喂给妲己吃。

狐狸当然是现出原形了。

那我也只能梗着脖子跟王叔诡辩,白狐哪里是妖孽分明是祥瑞。

真按王叔说的做,我岂不是要威严扫地,以后天下八百诸侯谁想造反谁造反,今儿他反,明儿我再反,这样间错开来着,既不至于太冷清,也不至于太热闹,日日都有人反。

反正到了最后王叔也会逼我向反贼们道歉。

在听到我持续诡辩道“什么祖宗,我叫一声祖宗,祖宗能答应吗?”

王叔气炸了,他直接跑到街上呼天抢地,殷商要完,殷商要完。

妈的,王叔你个公知,你别是收了ngo的钱哦。

殷郊好大儿也是直接破防,他索性不装了,摊牌了,他要杀我,还骂我骂的脏极了。

我摸了摸狐狸的头,狐狸是犬科,养殷郊真心不如养条狗。

我下定决心要斩殷郊。

我原是不愿意斩殷郊的,唯一的儿啊,我对殷郊远比我爹对我好太多太多。

思来想去这一切还是首恶姬昌的锅。

我让姬发去摘姬昌脑壳,我跟姬发说只要你摘了姬昌脑壳,明天过后,我无儿,你无爹,我们凑合过,你会是我儿,会是殷商太子。

次日,我发现,我终究是错付了,不知是谁给我的勇气,我竟然在赌姬发会选太子之位而不选殷郊。

我问斩殷郊的这天,姬发整了个假人头驴我,我正美着呢,殷郊你不愿意当我好大儿,你最喜欢的姬发愿意啊。

倏地我脖颈一凉,姬发的利剑就抵在我的喉咙上。

我的近卫营还有不少人跟着姬发一起反了。

姬发幽幽道“放了殷郊。”王霸之气溢于言表。

我寻思我可受不了这气啊,于是一番打斗之后,姬发用我教他的剑法把我给噶了。

我从城楼上摔下去,倒在血泊中,我浮在空中的魂魄看见殷郊被昆仑的修仙者带走,看见外甥姜文焕给姬发所部放水助弑君者跑路,还看见新任北伯侯崇应彪野心家原形毕露,登高直呼,王死了, 现在听他的。

淦,根本无人在意我的死。

终于我看见有一个身影在一片兵荒马乱中,坚定的奔向我,是我养的狐狸妲己。

妲己跑过来焦急的舔舐我的伤口,狐狸舔了好久,最后还用上了妖力才把我救活。

嘤嘤嘤,世界破破烂烂,小狗缝缝补补。

从今天起,我殷寿再也不信人了。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28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